学院新闻

【学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7 点击次数:

4月30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生连获佳绩。依托学院获批建立的“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创新创业教育”校级双创平台,由我院本科生刘岳昕、马澳秋、闫嘉文、张新颖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实验中心杨海军、马莉莉老师的指导下斩获山东省省赛决赛第一名,荣获省赛一等奖,我院另有两支队伍荣获省赛二等奖、四支队伍荣获省赛三等奖。

本届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受邀作为协办单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及省赛相关工作。学院参赛选手通过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扮演公司各部门角色,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目前高教司主办的三项赛事之一,省赛选拔赛由各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大赛包含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工程创客4个赛道合计13个赛项,涵盖机械、能动、电气、控制、信息、计算机、软件、机电与信息、管理等多专业学生,赛事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本届山东省选拔赛由山东大学承办,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工程训练中心、管理学院、计算中心、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公安处、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多部门协作。山东省内35所高校参与,通过校赛选拔,共有305支团队入围省赛决赛,总人数超过1200人。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今年首次加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2所院校的38支队伍入围省赛。(图/刘岳昕 文/马莉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