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郑维婷老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6 11:38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管理与治理学院高级讲师郑维婷在线上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 Two-pronged Approach to Political Partner Misconduct: Relationship and Capability Build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徐月华教授主持。

undefined

郑维婷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一篇工作论文,该研究探讨了在中国反腐的大背景下,政治伙伴被反腐调查对企业关系建设和能力建设的影响。郑维婷博士讲到,企业可以从政治关联中获得合法性和资源,但同时也面临着政治伙伴被反腐调查等带来的“负面溢出”风险,而不同的情境下有效管理“负面溢出”的方法和战略也各不相同。为了减轻政治伙伴被反腐调查给企业带来的类似于“污名标签”的影响,企业会倾向于实施降低接待费支出、提高研发投入等战略。讲座中,郑维婷博士与管理学院老师以及硕博生就理论视角、变量选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维婷,现任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管理与治理学院高级讲师(助理教授)。目前的研究项目聚焦于新兴市场的企业政治战略、国家在影响企业行为中的作用,以及企业对不同利益相关者的管理。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Research Policy等管理学顶尖和权威学术期刊上。现任Australian Journal of Management副主编,并任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学术期刊的编委成员。(文/徐月华、隋宜柯)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