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管院学生获“正大杯”2021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04 10:09 点击次数:

5月28日至30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在开封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本次大赛参赛本科生人数10.6万人,历时半年多的时间,经过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 124 所学校 208 支优秀本科生团队的938人参加一、二等奖总决赛。

管理学院共有2支本科生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其中由王兴元教授指导,由李冰雪、李茹芋、石纪辉等同学组成的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调研团队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中获得大赛一等奖;由张灿鹏副教授、王兴元教授等老师指导,由李爽、许敬瑶、和佳琪等同学组成的中国瓶装水市场消费需求及消费心理调查团队获大赛三等奖。

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开幕式上,王兴元教授受邀代表全国所有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发表了演讲。王兴元认为,大赛给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知识、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大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的能力,培养了市场敏锐度、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合作精神,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指导老师,王兴元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与参与大赛,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大赛,提升自我。(图文/王亚明)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