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你好,新同学!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7 16:23 点击次数:

9月6日至7日,管理学院迎新工作于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顺利完成。本科生、博士研究生于中心校区报到,硕士研究生于洪家楼校区报到。其中,本科生总422人,博士研究生总2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192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94人。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按照学校关于秋季开学的管理文件要求,本次迎新工作遵循错时错峰的原则,设置核酸检测、电子注册、人证核验、物资发放、行李搬运、宿舍引导及宣传服务等环节,全程由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以及学院老师协助引导。

undefined

本次迎新工作开展恰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校与学院各方均对本次迎新工作表示高度重视。6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纪委副书记兼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梅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研究生院院长刘国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等校院领导前往管理学院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表达了对志愿者们辛苦工作的感谢,并与新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前来报到的管理学院新生进入中心校区后乘坐摆渡车到达管理学院迎新点,由志愿者引导至电子注册处,进行初步的信息采集和证件核验,随后进行学生校园卡、校园安全指引等材料发放,同时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印有管理学院宣传标识的帆布包、行李牌、笔袋等文化创意纪念品。除此之外,针对家中有受灾情况以及需要走绿色通道的同学,志愿者在详细询问之后开展相关工作。管理学院结合山大百廿校庆的特殊节点,针对迎新工作设置了一系列相关主题的展板,供报到新生拍照留念。最后在完成核酸检测后,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前往宿舍。

学院在洪家楼校区南门口也设置了接站服务人员,志愿者通过摆渡车引导新生至报到注册地点进行信息核验和核酸检测工作,新生礼包发放以及宿舍引导等流程也依次进行。

9月7日,管理学院迎新工作继续进行,大部分新生陆续完成报到。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院也将继续安排相关人员跟进未报到的同学,引导学生完成相关手续。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发扬为同学服务的志愿精神,积极协助迎新工作,展现了管理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范。

本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学校与学院为新生提供多处便利和帮助,志愿者的引导协助使新生的报到流程高效进行,新生也充分感受到了山大管院的温暖氛围。正逢山大百廿校庆,管理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百廿芳华流转,青春风采飞扬,相信管院学子们定能扬帆奋进,为山大、为管院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2021级新生能够在山大管院成长进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文/李伊宸;图/院新媒体)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