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作】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院洽谈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09:38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上午,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学、董事长王鲁淄、副总经理王谦、总经理助理兼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威一行来访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党支部书记张雷、战略与创新创业系主任张晓峰、市场营销学系主任王毅等参加合作对接会。

石岩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来访嘉宾介绍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石岩在讲话中表示,管理学院作为山东大学一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学院,在办学治院过程中始终贯彻落实学校于2018年提出的“服务山东战略”,扎根齐鲁大地,弘扬中国管理思想,致力于建设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学院以党建为引领,驱动校企合作,将企业实践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共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与合作单位在人才培养、案例开发、科学研究以及管理咨询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学介绍了重山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以及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学表示重山集团在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但重山集团还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有近50项专利尚未产业化,希望通过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可以弥补企业在人力、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同时希望通过与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建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加强党建共建,推动对企业中优秀人才的培养,为企业发展提前做好人才储备。

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案例开发以及企业未来战略性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合作意向,下一阶段将与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共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并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分阶段分层次逐步有序推进全面的战略合作。

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76年,坐落于全国著名的建材工业基地淄博市淄川区,经营产业涉及水泥、熟料、环保、光电信息材料、氟化工、热电等领域,近年来,重山集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形成了水泥、环保、新材料三业并举的经营发展格局。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指引下,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进步,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集团先进的环保理念、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的广泛肯定,成为“中美合作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示范企业”,连续多年入围中国建材企业500强、中国民营建材企业100强、中国建材最具成长型企业100强,荣获全国客户满意服务明星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名牌、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绿化模范单位、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淄博市工业50强企业。(图文/付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