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讨】《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10:29 点击次数:

10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编写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但斌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靳志宏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及我院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专业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持。

孟庆春教授指出,本次会面旨在研讨解决《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编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四位专家给予指导,推进编写工作的顺利进行。管理学院盖建华副教授报告了《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编写的进展情况,对编写团队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刘志学教授对编写团队的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教材是高等院校教育工作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写特色教材,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教材撰写要突出核心主题,避免内容重复。但斌教授建议在“前沿篇”模块中增加平台相关内容,此外还需注意相关课程的区别与联系。靳志宏教授建议在大纲中增加“基础篇”模块,加入MRP、MRP2、ERP,同时在“前沿篇”中引入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内容。李文锋教授提出,在“技术篇”模块中增加微架构、云服务及供应链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元素。

会议就《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的编写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大纲展开了线上线下的广泛研讨,教指委专家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想法,为《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的成功编写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思路,为教材的出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孟庆春教授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将综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编写大纲和内容,明确编写进度,力争在教指委专家们的指导下,高质量地完成《供应链信息管理》教材的撰写工作。(图文/王甜甜)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