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3 09:26 点击次数:

12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列席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教工党支部及本硕博学生党支部的2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述职,介绍了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汇报。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分管联系院领导作对应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作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吉小青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党建成效,他结合学院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领会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推动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把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贯穿于强院兴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细抓实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建平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成果充分认可,对学院党委的组织、部署、安排高度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二是要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支部分类指导,强化党支部作用发挥;三是要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坚持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四是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是要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人员,促进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


会后,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文/李天泽;图/李婷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