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究生】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9 11:47 点击次数: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加强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依据学校对课程督导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管理学院深入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切实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全链条管理,规划启动课程教学督导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督导工作,学期初成立了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分管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学生事务负责人、系主任和项目主任组成,负责按照学校督导的原则和要求,对教师执行国家、学校对研究生培养方针、政策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为规划新学期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会议着重强调了对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并对学术硕博公共课的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学期中,课程教学督导小组分专业、分类别共选12门研究生课程进行听课督导检查,督导课程涵盖2021年山东大学【研·课程思政】建设工程立项课程、学术硕博公共课、国际化课程、青年教师授课课程及各专业课程。检查内容包括课程教学安排及系统排课、调停课等教学秩序管理情况,听课重点体现课程思政观念,关注课程教学的立德树人、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课堂学风等。督导人员听课结束后及时反馈听课建议并最终形成《课程教学督导检查情况报告》。

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旨在以课程教学为抓手,推进研究生贯通培养课程优化,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督导工作圆满完成。在管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硕果累累,共计荣获13个奖项。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总结本学期教学课程督导经验,将其运用到新学期的课程管理工作中,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机制,提升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文/傅巧蕾 王天宇;图/研究生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