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作】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与山东大学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1 15:42 点击次数:

1月11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成功举行。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副县长张伟、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潇婷出席活动。

张伟介绍了留坝县的发展现状,分享了留坝县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此次学研创各项合作,进一步深化留坝县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构建,激发留坝县文旅领域创业创新活力,再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战果,续写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华章。

黄潇婷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文化和旅游学系在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MTA的系列研学活动,希望双方共建长效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现产教学研融合发展。

张伟、黄潇婷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横向课题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将在留坝县创业孵化园挂牌设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留坝实践研创基地”,围绕人才培养、管理培训、学术论坛、课题研究、案例开发、党建联学等方面开展合作,贯彻落实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以聚人带动聚业,实现校地资源融合,助力留坝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乡村文化振兴、乡土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特色文化旅游、民宿发展、旅居康养等具体建设方案进行探讨,并商定尽快推动落地实施。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先后荣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中国最美宜居生态旅游名县、中国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区等荣誉,并成功打造“山坡上文创集群创业孵化园区”,初步构建了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促进了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有效配合。(图文/付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