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讯】管理学院2020级学术硕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11 19: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术硕博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优化培养过程,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提高培养质量,3月10日,管理学院于知新楼7楼实验中心进行了2020级学术硕博资格考试。

学术硕博资格考试旨在考察学术硕博研究生政治思想素质、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情况,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并对未通过资格考试、不适宜继续培养的研究生进行淘汰。此次考试创新性的采用无纸化开卷答题形式,考核内容包括学位必修课(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计量与统计分析、现代管理理论I等)课程学习内容及涵盖的学科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考试、规范答题,学院领导加强巡视,工作人员严格监考,考场秩序井然。

管理学院2020级学术硕博资格考试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检查研究生个人综合能力及学位论文进展状况的必要环节。本次考试不仅是研究生对这一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总结和验收,更是查漏补缺、对今后科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的一次提醒,对研究生们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图文/张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