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18 14:20 点击次数: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3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对学院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的500多个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卫生及安全秩序集中检查和走访工作。

10个检查小组分头到达相关宿舍,与宿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近期学生在宿舍的基本情况和特殊问题。检查小组逐层逐间展开走访与检查,走访检查过程中,详细查看了宿舍的卫生安全状况,认真记录了部分宿舍存在的物品摆放杂乱、不注意通风换气、宿舍门口有垃圾等情况,及时提醒学生用电安全是大事,防火防灾需重视,不在宿舍内使用吹风机、卷发棒等电器,人员离开要断电,确保防范于未“燃”。同时,提示学生充分利用利用空间,有序存放物品,注重整理收纳等,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宿舍卫生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辅导员也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思想和学习状况,细致讲解学校、学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充分了解学生的诉求,积极引导学生保持从容不迫心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持续积极进取,合理规划学业,以坚实行动汇聚青春磅礴之力,共同守护美丽校园,一同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春光!

在宿舍检查前,傅艺娜还与辅导员和检查组的同学进行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强调了检查中的要点重点,切实找准宿舍存在的问题隐患并指导学生积极整改。

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大宿舍检查教育力度,切实推动制度化常态化,深入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制度,精准掌握同学们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文/冯元 高翠田;图/学工办)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