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住”守山大——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战“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4-05 16:21 点击次数:

防控有力度,工作有温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克服困难、以院为家,为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构筑起最牢固的防疫屏障。

主动留守,冲锋在前。3月30日早,在学校下达通知后,学院领导率先垂范,主动留守。教育中心四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一线工作,以办公室为家,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家不用考虑我,我也要和大家一起住在这里,与你们共防疫!”工作人员的主动请缨与每个人的无私奉献也成了这个特殊春天最美好的感动。

坚守一线,分工明细。研究生教育中心凝心聚力、迅速行动、积极筹谋,始终将保证疫情防控与工作安全开展结合起来,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方面,教育中心的工作不能耽误,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各类教学通知、帮助导师实现线上教学的最佳效果、协调分管领导及学科负责人加强督导听课、完成每日课程督导并将意见及时反馈、汇总专业硕士论文评阅意见……另一方面,每一位留守人员还承担着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辅导员及18号楼楼长入住宿舍,走近学生;成为学院防疫物资搬运队主力成员,凌晨一点还在准备留校老师们的生活防疫物品;身为学校的战“疫”教工志愿者,校园、食堂、办公楼内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同心同力,共克时艰。为了更好地服务留校导师和研究生,教育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师生互动活动。为激发学院导师及研究生们的学术科研热情,强化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中心举办大成风骨之“疫”起做科研系列活动,邀请留校导师和研究生线上开展学术研讨交流会;为了更好地给予学生暖心陪伴,引导导师主动关心、积极回应学生合理诉求,教育中心筹划了“暖心小屋”,提供了一个导师和学生谈心谈话的交流平台,让教育教学工作更加有温度。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办公室里一张张临时搭建的床铺,手机里记录下的一幅幅认真工作的画面,都是每一位留校人员战“疫”时最美的写照。(文/张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