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驻校教师研究生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09:5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管理水平,4月19日晚,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举办驻校教师研究生教育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张江华、黄潇婷,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出席会议,与16位驻校志愿者教师亲切座谈,沟通交流。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媛主持会议。

张江华代表学院向教师们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研究生项目概况、学术硕博贯通培养方案、导师组建设、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

3D8574

4266C7

参会教师从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全链条全过程出发,根据座谈主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围绕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如招生计划分配、生源拓展、导师队伍建设、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导师遴选机制、“三种经历”、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颇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孟庆春在总结中强调,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对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至关重要。研究生培养应在秉持以质量为中心,以科研能力提升为重点的基础上,聚焦个人素养的全面提升。他勉励学院教师,要在教育过程中注重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不断加深对学科的深度理解,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目标,高质量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图文/张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