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被聘为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

发布日期:2022-04-24 17:43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黄潇婷教授被聘为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聘期自2021年12月算起,为期五年。2021年11月,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启动开展了2021年智库高端人才遴选工作,经过申报、推荐、评审、备案等程序,遴选形成了新一批智库人才队伍。

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一支重要队伍,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富有战略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专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分别于2016年、2018年分两批组织开展智库高端人才遴选工作,建立起了一支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的智库高端人才队伍。智库高端人才实行聘期考核(5年)和动态管理。

黄潇婷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文化和旅游学系主任,文化和旅游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担任世界运输大会旅游交通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行为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专家,中国旅游行为研究学会联合创始人,山东省民宿研究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数字化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康养分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规划分会特聘专家,山东省饭店山东省博物馆学会研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研学书香研学项目咨询专家,《旅游学刊》编委等社会兼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旅游者时空行为规律的旅游活动空间生产与构建研究(41871138)”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旅游者时空行为规律的旅游时间规 划方法研究(41301142)”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旅游学国际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 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等和《旅游学刊》、《旅游科学》、《人文地理》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项目总负责人与山东国欣文旅集团(牵头单位)、鲁商、腾讯、海看等企业联合申报的“智慧文旅云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实现了山东文旅领域科技类项目的零的突破;该项目立项经费 2684 万元,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通过构建智慧文旅综合服务体系(含文旅融合大数据中心、游客服务平台、监管服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和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推动“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山东全域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的创新实践。此次遴选,黄潇婷教授被聘为文化类智库决策咨询专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