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盟之要津 管院之要盾——管理学院夏津工作组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07 12:26 点击次数:

5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324位师生顺利入住夏津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隔离期间,校地双方通力协作,集思广益创新举措,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诉求,全方位为学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确保了学生整体身心状况、学习状况和生活状况良好稳定。

多措并举,满足学生需求。设计发放调查问卷,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压力、情绪状况、人际交流、集体活动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而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根据夏津县实际情况,聚焦学生的饮食特点,合理调整食品种类和数量,制定三种配餐方案供学生选择;与方舱工作组沟通,明确三餐送餐时间,使用餐时间和学生学习生活节拍相吻合;组织学生线上购物,协调超市统一配送和消杀,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为过生日的同学准备生日蛋糕并送上生日祝福,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精心部署,保障教学质量。第一时间测试隔离点网络情况,申请流量包、流量卡,与当地移动通信运营商沟通协调,保证驻地网络信号通畅不卡顿;随队教师登录线上课堂巡查教学情况,督导教学质量,同时联系任课教师进行录屏,供学生回放学习,确保了教育教学活动正常有序。

云端相聚,开展育人活动。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了“不一样的青年节,一样的初心闪耀”系列活动,包括“德州与山大相连接”、“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之名,听百年之声”三个环节,带领学生了解德州革命文化,于历史中窥天光,于磨砺中见成长;策划了育人系列活动,包括思政教育类、美育体育类、音频视频类和共话成长类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充实了学生课余时间。

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机制。随队教师与夏津工作人员组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了每日工作例会制度,及时传达学校最新指示精神,通报驻点工作情况,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减轻医护人员压力,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起草《方舱师生公约》,从保证安全、服从管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优化服务、明确奖惩等六个方面,向学生发出倡议。

此次集中隔离,夏津临危受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用真心和爱心赢得了学生的感动和感恩。校地双方将以此为开端,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齐心完成战疫使命,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图文/李扬 高翠田)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