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同山东洛北春集团开展友好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4:59 点击次数:

5月8日晚,德州市临邑方舱隔离点餐饮供应商山东洛北春集团总经理赵圆与近五百名临邑方舱师生同聚线上,开展友好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参会,辅导员张瑶主持交流。

交流会上,赵圆介绍了自己的澳洲求学经历,并诚挚分享了企业管理的独特经验。在赵圆看来,与国外企业管理更加注重规则不同,国内企业管理更注重人性,因此他在洛北春集团管理实践中一直将“共情”作为管理特点,认为领导者的影响应与管理并行。在解答同学们有关危机管理的疑惑时,赵圆谈到首先要“定向”,确定好目标,以终为始;此外,要秉持“不怕慢就怕站”的思想,遇到棘手问题时不要原地等待,在能力的加持下拿出足够的预案以应对危机。赵圆还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了洛北春博物馆,介绍了临邑的历史背景与洛北春酒文化。

赵圆向临邑方舱师生对洛北春的认可表示由衷的感谢,十分期待今后与学院师生进一步开展实习交流与合作。最后,他与大家一起为方舱内过生日的医护人员录制了生日快乐歌,送上了最温馨的祝福。

在此次临邑方舱供餐任务中,洛北春集团迅速反应,专门成立方舱供餐指挥保障部,在保证供餐品质的前提下,最大可能满足师生需求并体现出临邑当地的食品特色,菜品广受师生欢迎,并在各大社交平台中强势“出圈”。本次友好交流会搭建起师生与企业沟通的平台,使管理学院师生对洛北春集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接触到了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优秀案例,并以最直观的方式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受到了临邑方舱师生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

(图文/孙颖)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