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召开对口支援对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09:21 点击次数:

为有效落实《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2022年6月-2023年5月工作计划》,6月21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召开“对口支援对接工作会议”,管理学院正处级辅导员石清云主持本次会议。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石绍宾分别介绍了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原振宁向山大管院、经院对经管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诚挚邀请前来青海参观、来青师大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华菊介绍了本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与研究团队、人才培养等情况,然后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师资进修交流、教学和管理体制建设、学生交流推免、科研平台共建与学术交流、重点学科建设及课程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与设想。青师大经管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旅游管理系主任、《国际贸易》《微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课程负责人说明了在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包括师资瓶颈、课程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细节。

山大管院、经院相关学科系主任与课程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初步回应,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分享宝贵的经验。欢迎青师大经管学院教师来山大进修、提升学历,加强线上线下师资培训,推动课程资源与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合作课题申报,建设联合课程组、虚拟教研室,联合开发教学案例等等。

本次会议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作的开始,未来三方将继续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解决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各种难题。(图文/黄莺莺)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