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1 点击次数:

6月20日上午, 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在青岛正式开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宿跃富、人力资源部部长徐玫出席开班仪式。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总部及分公司、分部等第一期学员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孟庆春首先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百年历史沿革、发展及社会服务的相关情况,并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指引下,山东大学旗帜鲜明地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深入推动融合发展,实现校地校企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孟庆春指出,作为驻鲁央企和教育部重点高校,在民族复兴、国家强盛都有着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及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接下来将继续深化与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等方面的互动与交流,构建多元、开放、共享的合作模式,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树立校企合作标杆典范。

宿跃富在开班仪式上作培训动员讲话,感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精心安排与组织,他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深层次目的:首先从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高度层面出发,党中央提出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从企业发展角度,2022年公司定位为改革创新年,本次培训就是企业破解改革创新难题的一把重要的钥匙。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在疫情影响和暑运高峰来临的双重压力下慎重决定,将公司中高层管理骨干抽调分批参加培训,希望全体学员能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助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开班仪式上,王占军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非常感谢公司给予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感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班是公司成立十年来师资力量最强、参培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培训周期最长的一次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将感受一场管理理论的精神盛宴。学员代表发言充分表达了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决心,强调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作中去,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随后,孟庆春和宿跃富为班委授班旗。

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为期二周,共分两期进行,培训将围绕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活经营层活力、打造企业家队伍等方面内容,通过专家理论授课、集中研讨交流,以及标杆企业现场教学等形式,把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企业骨干管理服务能力,贯彻落实建设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时代要求,为企业发展、校企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贡献山大高层管理教育的力量。(文/李婷婷 朱丰雨;图/巩飞)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