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于数据科学的管理决策”暨商业数据分析系统使用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9 11:03 点击次数:

6月28日,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国荣应邀来校为我院师生进行“基于数据科学的管理决策”暨商业数据分析系统使用培训,相关专业课程老师及学生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

宋国荣分别从智能财务共享、智能财务决策、Design Thinking设计思考、Python商业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等几大模块进行了讲授与演示,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师生登录“云上实验”账号,采用数字化学习模式,使用多种数据来源的财务分析可视化平台和大数据工具进行操作,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学科的教学科研有效结合,实现设计、科技(人工智能)、商业的交叉融合。通过带领学生认知大数据技术、熟悉大数据的工具与方法,并结合企业实际案例嵌入进行实践,培养了学生利用数据思维借助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手段发现问题、创新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助力。(图文/王甜甜)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