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中国电科十四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08:56 点击次数:

7月12日至13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一行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电科十四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中电国睿集团副总经理沈小兵、中电科十四所二级管理专家赵玉洁、规划与经济运行部副部长付正茂等参加座谈交流会并陪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是山东大学与中电科十四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系列活动之一。

12日,双方举办座谈会。会上,沈小兵对武常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被誉为“三军之眼,国之重器”的中电科十四所为我国雷达事业发展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依托军工科研优势,在民用雷达、城轨交通、芯片制造、智能制造、智能显示等民用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课题合作及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及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凝聚山大智慧,为十四所发展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形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武常岐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十四所作为中国雷达工业发源地,国防电子信息行业的骨干研究所,在行业领域的学术地位和技术水平极高。管理学院将面向国家战略,立足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社会服务“管院方案”,精准对接十四所战略需求,推进与十四所更深层次的产学研融合,助力十四所打造成有能力、有实力、有活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随后,双方就管理创新工作探索与实践、数字化转型在管理上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3日,武常岐一行实地参观了中电科十四所展厅、TR组件生产线和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了十四所有关重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其发展历程等相关内容介绍。随后,在“管理创新大讲堂”中,武常岐以“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与机制”为主题做报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信息化装备研发的先驱者,是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型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2002年起归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文/谢姝)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