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三零小院”乡村旅游辅导站肥城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1:33 点击次数:

8月23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平,青年教师李帅帅、孙晋坤、戴静怡、安红敏一行前往肥城开展“三零小院”乡村旅游辅导站考察活动。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勇,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孙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金宗,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杨红娟,孙伯镇、湖屯镇、仪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五埠岭伙大门景区,双方围绕五埠村、吕仙村、鱼山村发展现状以及“三零小院”乡村辅导站活动开展进行座谈。刘勇对周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山东大学“三零小院”乡村辅导站落户肥城表示感谢,并对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简要介绍。周琳介绍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以及文化和旅游学系的发展现状与优势,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孙平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三零小院”项目的理念与发展历程,分享了省内其他“三零小院”的运营情况与合作经验。双方在发展理念、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会后,考察组先后在肥城五埠岭伙大门景区、吕仙景区、鱼山桃花海景区实地参观考察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未来,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将积极利用“三零小院”(“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乡村旅游辅导站这一平台,通过整合专家资源、派出学生实践团队等形式,进行驻点式、现场式咨询、培训和辅导,创新乡村旅游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肥城乡村旅游建设品质与服务质量,深挖地方历史文化,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点,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与此同时,也借助该平台的智力输出与智力共享,打通产业、学科和研究之间的通道,积极参与旅游建设、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三零小院”项目已在山东省内多处乡村旅游点展开工作。(图文/孙晋坤)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