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10:58 点击次数:

为提供新生家长与学院互动交流的平台,加深家长对校院了解,增进家校合作育人成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于9月8日晚举办以“携手同心 筑梦未来”为题的新生家长见面会活动。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黄潇婷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主持,新生及家长共计600余人参会。

武常岐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对新生家长给予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武常岐以校史院情引入,从雄厚人文和严谨科学的角度,简要介绍山东大学120周年建校史和管理学院基础学科的构成。对于新生该如何度过未来四年这一课题,武常岐提出三个关键词:知识、能力、眼界。知识就是力量,学院将在这四年的时间里为新生们赋能;能力决定命运,学院以全面发展为导向带领同学们提升全方位能力;眼界决定未来,培养真正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学院的使命所在。最后,武常岐祝福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相互融合的环节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获得独特的、难忘的人生体验。

山东大学2012级本科毕业生、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张东方为大家传授自己的经验和经历:相信老师,相信管院能给大家提供的平台和资源;相信同学和朋友,山大的学生不仅学识渊博,还有很多爱好兴趣特长;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恒心。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晓含开展以“家校合作,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立足于家长和学生两个视角,详细回答、讲解了怎样理解自己、如何理解孩子、做好亲自沟通和重视家校互动四个问题。李晓含建议家长通过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转移生活重心、合理适度与孩子沟通等方式平稳度过“空巢综合期”,强调学生尽快调整心态,从而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类挑战。

黄潇婷简单介绍学院专业架构,提出在考虑未来规划这一命题时应从“四年后以怎样的身份和形象进入社会?下一步的路要怎么走?”这一维度入手,为学生和学生家长提供了“放眼未来人生,回望当前规划”的崭新视角。此外,她强调学生应打开格局,时刻关注世界变化,家长要与其适度沟通,加以合理引导。黄潇婷总结了大学四年的几个重要节点,并指出,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号召,修正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学生考核评价体系,致力于培养多元化、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孟庆春指出,在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唯变不变的新时代,要想把握时代的脉搏,不被时代抛弃,秘诀就在于要把进入山东大学看作起点,并持续学习思考、努力拼搏。孟庆春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建校121年以来的发展脉络,并在悠久的历史沿革中归纳出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优秀山大基因。他向新生们给予了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继承和涵养山大的优秀基因,成为优秀的山大人,担当起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孟庆春强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深刻回答了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最深层次的命题,请家长们放心,也期望家长和学校密切交流和合作,共同培养好学生。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各位家长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搭建了新生家长与学院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距离,对进一步实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和谐统一以及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图文/张心舒 毛洁玲)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