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省外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16 18:41 点击次数:

9月14日至15日,管理学院顺利完成来自省外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的本研共850位同学的返校报到工作。

立足疫情防控,科学分批返校。为响应济南市疫情防控要求、遵循学校返校管理原则,本次迎新工作与老生返校工作同时进行,总体划分为三个批次进行。返校工作采取错时错峰的办法,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每位同学有序安全得抵达校园。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洪楼校区设立2个报到点。

关注每个细节,关爱每位学生。将学生返校工作落实落细,学院成立关心关爱工作小组,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研究生导师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学生实际诉求,针对性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一对一、屏对屏、面对面。提前建立数据台账,学院反复摸排14日返校需隔离学生的细致信息,并协调隔离点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学生、身体不适学生的饮食、生活等问题。

坚定上下齐心,落实服务保障。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15日前往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等领导轮值,在学生返校期间全天全时驻守。学院辅导员与机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建立学生数据动态台账,做到实时更新、精准到人、全域追踪、定时汇总;学院还派出6位工作人员前往“五站一场”配合学校完成学生接站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扩大志愿者招募范围,吸收已经入校的22级新生和老生组成志愿者队伍,轮流上岗,为初入校园的新生同学提供全程服务引导。为保障快速报道,避免现场排队,学院多次探讨更新迎新流程,精简手续,并把大量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将新生大礼包、校园卡等物资提前分装放入学生宿舍。制定现场报道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台风天气影响。关注学生家长诉求,耐心及时解释相关政策要求,做到家校同心。15日晚,辅导员与学生骨干坚持驻守报到点至凌晨,接到了最后一位抵达校园的新生。


百廿芳华流转,青春风采飞扬。本学期的返校工作面临新老生一起入校的巨大挑战,但管院师生不畏万难、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前两批省外学生的返校及迎新工作。管理学院将扎实有序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助力学生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相信管院学子定能在这金秋时节扬帆起航、奋发图强,以青年翱翔的姿态,谱写崭新的青春画卷!(文/曾怡玮 宋季昕)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