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高票连任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22-09-26 14:42 点击次数:

9月24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举办了2022年理事会会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在缺席陈述的情况下依然以最高得票连任IPMA副主席,分管IPMA全球研究事务,包括IPMA全球研究大会、研究奖、研究项目等。新的任期自2023年1月开始,为期3年。

IPMA是1965 年在瑞士洛桑注册成立的国际项目管理组织,是全球成立最早的也是最具专业影响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组织,IPMA的成员主要是各个国家或地区的项目管理学会或协会,到目前为止共有72 个国家或地区的项目管理专业组织成为IPMA成员组织。IPMA主席团共有七人,包含一名主席和六名副主席,分别来自荷兰(主席),中国、德国、俄罗斯、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巴拿马(副主席),由主席团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全面负责协会的管理工作。IPMA是一个学术与实践并重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在学术方面主办国际高水平的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IPMA World Congress;在推动实践应用方面开发了大量的产品和服务,例如全球认可的面向个人或组织的国际项目管理认证体系等。

丁荣贵教授深耕项目管理研究多年,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致力于中国项目管理理论的建立、发展和国际化推广。自2020年增补为IPMA副主席后,他领衔承担了IPMA的《数字化转型项目管理指南》国际标准的开发工作。同时牵头与中建八局、华为公司等合作完成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的《新基建数字化项目管理指南》团体标准的拟定。丁荣贵教授目前还担任IPMA国际项目卓越大奖的终审委员,曾兼任IPMA Research Coordinator(即研究委员会主席)。本次当选是对丁荣贵教授在推动中国项目管理发展以及在国际组织工作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