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16:26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509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部分师生代表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规划部署,并就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院干部师生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一流管理学院建设,以“强院兴校”的实际行动强有力服务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同时,学院组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师生党支部也组织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切感悟,反响热烈。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党支部书记辛立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统揽全局、科学谋划、着眼长远、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付学梅:大会回顾了我们国家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历史进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非凡巨变,造就非凡中国,让身为华夏儿女的我深感“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荣耀与自豪。“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负韶光、踔厉奋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昂斗志、锐意进取。


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师韩若冰:我认真收看、全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尤其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基层党员,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冯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扎根育人一线,潜心培根铸魂,我深感立德树人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努力增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鼓励他们在学习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培养更多传承“山大基因”的管理精英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级博士生马兰明:党的二十大开始之前,我就怀着激动与敬畏的心情坐在电脑前,接着朋友圈被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刷屏。在序章中的视频总结了中国自2012年到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坐在屏幕前的我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我的祖国正在向全世界昭示东方大国的崛起。十点零三分李克强总理宣布二十大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展现了一个大国的格局和胸怀,凸显了现代文明强国的自信和能力,激发了全民实现中华梦的雄心和志气。席间掌声不绝于耳,我也激动地在电脑前鼓掌!作为一名博士生,享受国家给的各种教育资源,更应该有报效国家的信念,在科研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届硕士毕业生、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忠昊:虽然今年已经从山东大学毕业,来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但是我无时无刻不怀念着我的祖国和母校。今天,在这个庄严又神圣的时刻,我在大洋彼岸聆听着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全体同胞辛勤付出的总结和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展望,不由得热泪盈眶,充满力量。这次大会彰显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和政党优势,更加坚定了无论身在何处的全体中国人在后疫情时代战胜病魔,重回高速发展轨道的信心。大海航行靠舵手,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都是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利,为国家图富强的务实政策。对比充满危险和不确定性的美国,我更加为祖国实现的成就感到光荣和自豪!

2020级硕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雨璇: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完成了一段伟大的历史书写。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更加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本科生、学院第24届学生会主席林子深: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受到了近年来中国的发展之快,发展的质量之高,同时,我还体会到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以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重要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作为大学生,我应该更加坚定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学生骨干,我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做到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自觉履行好服务和引领的职责,将个人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去,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接受新时代惊涛骇浪的挑战。


2020级本科生、学院第5届学生新媒体中心主任魏杰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是热血沸腾。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个人前进的目标,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个人的价值!

2020级本科生、学院第24届青志协副会长房润福: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顾非凡十年砥砺奋进路,展望未来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新时代志愿者,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和引领更多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将自身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复兴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勇担责任,踔厉奋发。


2021级本科生张益宁:党的二十大是在冲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关键时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过去十年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全面向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一系列利国利民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以人民至上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坚强决心。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承上启下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接下来要面对的重要任务和严峻挑战,这对全党全军和所有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书,我深知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有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同学们,凝聚青年的决心和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属于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2022级本科生马畅: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总结经验始终是党的传统。会议开始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里,党在政治、经济、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和平统一等各个方面采取的措施。总结经验才能展望未来,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员,我们身逢其时,更应该努力学习,坚持党的领导,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战略人才,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