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 | “回望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10-27 08:52 点击次数:

风雨如磐旧历苦难,共产信仰明灯点燃。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升当代青年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涵养,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思政课融于日常。比赛最终决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9名。

10月14日,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拉开帷幕,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管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联合举办。比赛主要面向22级新生进行,并覆盖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参赛人数实现突破。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试卷笔试遴选优秀队伍13支,共计51名选手脱颖而出,相聚于决赛舞台一展风采。

10月23日,决赛于中心校区董明珠楼如期举行,明确比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党的二十大”,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采用团队积分制,每队4名选手各自成绩将合算成队伍总成绩,经过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进入下一程比赛。第二轮采用“一站到底”答题模式,每队一号队员轮流答题,进行车轮战。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应答如流,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敏捷思辨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卓越才学和自信风采。

本次比赛通过考察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知识素养,是管理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竞赛能力和水平,也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竞赛终于题目,真理透向实践,管理学院将依托更多有益、有趣的思政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走进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成为“守得住初心、传得了薪火、担得起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文/沈晓楠 王自然;图/陈照梁 李浴霖)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