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 “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和 “数字文旅行为文科实验室”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A类)立项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5 13:57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我院 “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和 “数字文旅行为文科实验室”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A类)立项建设。

“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依托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等学科,将从数字供应链管理与智能决策、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商务智能、复杂系统建模与智能计算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力争打造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研究高地,实现大项目、大成果的持续突破,形成“创新团队引领、重大课题支撑、重要成果涌现”的高质量的学术生态与强有力的科研体系,有力推动中国管理理论发展与创新。

“数字文旅行为文科实验室”依托文化和旅游学科,将从旅游者时空行为规律与预测、数字经济背景下文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路径、国家公园旅游者文化认同生成机制、乡村振兴的文旅驱动路径等四个方向开展研究,旨在优化建设最前沿的虚拟仿真旅游行为实验室,创新探索最先进的旅游行为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搭建推广最开放的旅游学术合作研究平台,以期在旅游学术界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山东大学旅游行为学派。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战略力量,是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全省共有81个实验室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立项建设。(文/李扬)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