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17:48 点击次数:

2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院长武常岐传达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院工作,部署学院2023春季学期工作。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结合2022年度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院先进个人、集体的荣誉表彰与视频回顾,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刘冰、青年教师张琦、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高翠田分别作为教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分享了与学院共成长、与团队共协作、与师生共奋斗的真挚体悟。孟庆春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院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文化引领激励全院擂起奋进金鼓,奏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会议第二阶段,武常岐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李术才在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八个方面对2023年学院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拓展“五育并举”育人实效,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实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课程质量建设推进专业建设。四是要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培养全球胜任力人才。五是要培育中国特色管理学“山大学派”,实现学科梯队质的提升。六是要加快推进科研“三大”战略,下大力气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七是要打造社会服务“管院方案”,实现学院、校友、企业合作共赢。八是要完善安全工作体系,持续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孟庆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党对院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遵循“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提升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安全稳定为基石”的五位一体工作思路,聚焦各项工作的“提档升级”、重点任务的“先行先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新一年任务目标,更加主动地履行好强院兴校的使命担当,团结奋斗开创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大会为学院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教职工认真听取会议,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康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