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出版社到访管理学院调研交流出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10:56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上午,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副社长尹凤桐、副总经理苏立利、人文分社社长刘森文、山大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伟、经管学科编辑李艳玲、会计师袁倩一行七人到访管理学院就教材专著等出版工作调研交流。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孟庆春,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周琳,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黄潇婷,MBA教育中心主任刘冰,本科生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傅巧蕾参与讨论交流。

武常岐对山东大学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出版社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向推动学院高质量科研教学成果、高效能社会服务成果产出的需求,管理学院要抓住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推进优势项目教材转化,出版更多符合管理学院发展战略和专业特色的系统性教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版社与学院密切配合,做好教材建设的规划、组织与落实。

孟庆春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发展状况等,并表示在教材成为国家事权的背景下,学院将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提升教材选用质量,在强基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等领域,推动教材重编重构、提高教师编写教材热情,更好地发挥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教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王贻社介绍了出版社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在出版、营销、融合发展等几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个重点调研问题。一是,调研管理学院在打造具有山东大学优势和特色的精品教材、案例文库,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教材体系等方面的规划和思路;二是,为贯彻落实“学术兴校”战略,服务山大学派,出版社将设立山东大学出版基金,请学院对出版基金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方面提出建议;三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探讨在产学研实践、教育培训对外交流活动中开展合作的思路和模式。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思政融入、案例库建设、市场营销、文化特色、激励机制、工作创新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提出策划管理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系列丛书,打造管理学院教材建设标志性成果,出版具有山东文化、儒家特色、适应山东管理实践的案例集等等想法和建议。今后双方将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服务学院教材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发展。(图文/黄莺莺)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