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7 10:26 点击次数:

5月12日、15日,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读书班专题学习。

在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本次读书班采用会前自学、班子成员领学解读、座谈讨论的方式,学习形式紧盯要求,课程安排紧凑有序,保证扎实有序得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孟庆春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及重点措施等方面,强调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建章立制,探索有效措施,击破困境难题,助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院长武常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提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师资水平,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培养机制等工作侧重点,同时强调教书育人是门学问,需要每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领学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篇目,指出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提出党性教育应当探索更多方式,如开展专家讲座、联学联讲等。结合实际工作要求,突出结果导向、规范制度建设、加强考核评价,鼓励担当作为,凝聚共识合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和制度落地见效。副院长王益民领学解读《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围绕新时代、历史、使命三个关键词,结合战略管理研究,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展开。

教工各支部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对前期学习情况进行梳理汇报,分享了学习心得,围绕“调研走访”“学干融合”的痛点、难点、经验,交流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专题读书班认真听取,对相关问题做出说明指导,结合领题开展调研交流。

调查研究汇报及讨论交流阶段,班子成员分别介绍调研情况、问题查找及整改措施。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教育发展、MBA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学术生态与学科尖峰建设、创新优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非事业编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与薪酬体系改革、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进一步改善办学基础条件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在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将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进行联学调研活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党建引领、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开阔思路,转变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理论学习、领学解读、交流研讨和调研汇报,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推动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为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基础。(文/逄元魁 王自然;图/逄元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