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锤炼党性,坚定信仰——管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赴山东省工委旧址、鲁中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7 14:4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管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山东省工委旧址、鲁中抗日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院长武常岐作为联系教工党支部的院领导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建教育基地,支部党员们听取讲解,通过大量展板、史料、实物,深入了解以刘仲莹、赵健民为代表的齐鲁共产党人铁血担当、自建工委的艰难历程和不懈探索。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刘仲莹同志故居,武常岐带领大家实地了解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深切缅怀刘仲莹同志革命的一生,对中共山东省工委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所有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为主线,客观、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展厅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展品、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战争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大家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现场研学,大家一致表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思想受洗礼、党性得锤炼,要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职业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徐辉;图/朱坤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