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层管理教育中心 | 2023年槐荫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1 点击次数:

5月26日,2023年槐荫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槐荫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李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张晓峰,槐荫区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于桂亭,槐荫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路秀玲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顺利结业。


调查研究明方向,凝心聚力抓实干。开班仪式上,张晓峰重点介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强调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践行山大为国育贤初心,服务国家战略、为槐荫区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服务与智力支撑。李强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有效性,在调查研究中明确方向,在创新创造中寻求突破,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创新性谋出路、创造性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特色。

专题授课强素能,思想汇聚促提升。本次培训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过硬人才队伍的宗旨出发,精心安排《传统文化与管理创新》、《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机制与路径》、《乡村振兴:缘由与部署》、《加强农村合作社规划建设和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等课程,课程内容兼具政策理论解读、案例剖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从多维度、多角度对乡村振兴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层次的解读阐释。为进一步强化对授课知识的理解把握,全体学员晚间进行分组研讨交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全面乡村振兴主题,结合苏州践学感悟,热烈畅谈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亮点、遇到的难点,共同研究思路对策,在思享汇聚中寻找问题“最优解”。




案例研讨拓思路,学思践悟对标学。苏州是一座历久弥新,具有领跑基因的城市,在乡村振兴事业上敢为人先。本次培训结合主题,围绕苏州乡村振兴样板案例,为学员安排了现场教学及专家专题指导。全体学员走进乡村振兴样板:树山村、旺山村、西山国家农业产业园区、黄墅村等,一个个响亮的国家级、省级荣誉承载了因地制宜发展的乡村振兴模式与苏州经验。全体学员与乡村振兴专家、产业带头人深入研讨,总结当地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挖掘历史文化,坚持科学发展所走出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优美、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共赢的和谐发展之路。

齐心共学结友谊,创新工作谱新篇。26日下午,来自槐荫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的4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汇报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感悟。槐荫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总结培训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区乡村振兴提出规划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拓了眼界视野,提升了格局境界,激发了工作思路和干事创业热情。学习有归期,实践无穷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为槐荫区”三农"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字编辑/李婷婷;图片/朱丰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