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5 点击次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同探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法路径,切实针对学院当前MBA办学面临的挑战深入研讨,5月26日至28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带队前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习。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喜东、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

会上,双方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国际认证、MBA教育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深入交流。刘喜东谈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制度建设和支部建设两手抓,通过召开专题教育会、树典立标强化引领等做法,明确师德师风十项准则,把好“入口关”“支部关”,走好师德观念的养成和践行之路,为推动MBA教育提档升级提供保障。

孟庆春介绍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管理与培养、科学研究、国际认证等方面的工作,并简要概述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他表示,通过学习调研,听到、看到、学到、悟到了兄弟高校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中好的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科设置与办学规模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工作理念与机制上有很多互鉴点。围绕未来工作的发展,可推动更多资源共享、融通,进一步推动MBA教育复合型人才的培育。希望两院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不断增进交流互鉴,共谋商学发展。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查找制约学院“走新路、开新局”的瓶颈问题和短板弱项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通过本次调研,管理学院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管理经验,为MBA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思路举措,后面学院将继续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树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调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见实效。

(文/张馨 王自然;图/张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