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江华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受邀在国际顶级会议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第33届年度学术会议上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5 11:18 点击次数:

近日,管理学院张江华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Can Sports Knowledge Sharing Promote Group Sports Behavior?-- A Communication Visibility Empirical Study”受邀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国际顶级会议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第33届年度学术会议上正式报告。张江华教授为通讯作者,博士后王磊为第一作者,山东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本次会议围绕31个研究主题以分论坛形式展开,该成果在社交媒体与Web 2.0(Social Media and Web 2.0,SMA)分论坛进行汇报交流。

该研究通过对高校体育社交网络站点体育知识传播的实证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体育传播可见性促进群体体育行为的理论框架。个体的体育知识创新共享通过体育信息传播可见性的中介促进群体体育行为。会上,王磊围绕研究动机、研究问题、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研究创新等进行了讲解。本研究将理论模型与实证研究相结合,主要探讨在线体育社区中个体体育知识创新与体育传播可见性对群体体育行为的影响,最终为群体体育行为促进与引导提供管理建议。

2023年国际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第33届年度学术会议(the 33rd POMS Annual Conference)以“Fostering a Better and Smarter World with POM”为主题,于2023年5月20日至25日以线下的方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生产与运营管理(POMS)国际会议是生产运营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盛会之一,丰富的会议内容为来自世界各地的POM领域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机会和广阔的研讨平台。(文/王磊)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