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王政副教授主持项目在首届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课题结项评审中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3-05-25 09:13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首届(2022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课题结项评审结果情况》,我院王政副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山东“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基层建功立业成果研究》结题鉴定结果为“优秀”等级,是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据悉,本次评选共验收了91个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仅7个项目获得优秀等级,优秀率为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立足我省“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现状的背景下,该项目沿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理论,从“选、育、用、留”的视角出发,结合山东省“三支一扶”的现状以及影响“三支一扶”人员开展工作的内外因素入手,提出了选拔招募体系、能力提升体系、锻炼培养体系、服务保障体系、绩效考核体系五个方面。同时,该项目利用实证研究的方法,针对第四轮“三支一扶”在岗人员开展调研工作,共收集调查问卷1507份,各市调研报告16份。在对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力求积极创新“三支一扶”计划的全程支持体系,破解在服人员基层工作动力不足、渠道不畅、发挥作用不够、发展空间有限、服务保障不力等问题。

王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领导特质与行为、团队社交网络与团队行为以及战略人才管理,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Personnel Psychology, Human Relations,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Current Psychology等管理学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

通知公告:http://hrss.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452/202305/fcec845d-bb1d-405d-958b-bdd978d18d8a.shtml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