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线上+线下精准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17:31 点击次数:

3月1日上午及3月10日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线上+线下精准论证会。会议聚焦有组织科研,对2024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书进行精准论证,邀请了浙江大学杨俊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张光磊教授、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唐贵瑶教授、专家教师孟庆春教授以及多位学院年轻教师、博士生参加会议。

在线上论证会中,张光磊教授以他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挂职并担任流动项目主任的经验出发,围绕管理学部近年来申报书数量、竞争率以及如何选择申报书代码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申报经验。杨俊教授曾连续获批青年、面上以及重点项目,他从申报书的各个提纲入手,阐述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变”与“不变”。

在线下论证会中,唐贵瑶教授和孟庆春教授两位专家学者围绕选题的新颖性、摘要的精炼性、立项依据的充分性、关键科学问题的深入性、主要创新点的独特性以及研究内容的系统性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点评和具体指导,并对后期的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学院还鼓励教师自行委托一至两位大同行或小同行专家进行通讯评审,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全程、提前、有组织”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并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提前谋划与组织工作,力争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图文/孙玉红)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