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访问南开大学商学院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8 15:4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管理教育创新模式,加强党建工作合作及提升学生工作质量,3月15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岩志、正处级组织员卞江、党委副书记李抗等访问南开大学商学院,开展深入交流调研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对此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两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坚着重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建设、工作机制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付岩志表示,两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交流平台,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他提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在交流环节,南开大学商学院展示了其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分享了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促进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座谈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商学+”红色联盟共建协议,旨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形成联合育人体系。双方就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共联共建、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了未来在教学资源共享、学术科研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与规划设想。

此外,管理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西南联大纪念碑、周恩来像等,并与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教职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为深化两院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密切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协同创新、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中国管理教育的进步与发展,为培养更多高层次商科管理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张新宇)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