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22 10:2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探寻有效的学科交叉和融合建设路径,3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副院长张圣平一行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座谈。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付岩志、党委副书记周琳、副院长张江华参加座谈。

武常岐对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科概况。他指出,发展中国管理学科需要更加坚实的基础,山大管院有着良好的历史底蕴,近年来迸发出了新生活力和卓越成绩。坚持以一流为标杆,学院进一步理顺学科基础,秉持与时俱进的改革发展精神,在学院现代化治理、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等各方面取得突破,以实现“全面图强”。

马化祥表示,学科发展的“破局”之路在于创新,围绕国家需求、地方需求,应当不断在学科的战略发展中超前布局,推动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勇于创新、坚持创新,以实现创新持续性、实质性。同时这也需要学院各方面工作的统筹推进与协同配合。

付岩志谈到,山东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在多次变革和发展中不断图强,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与学科优势。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始终与社会进步、学校发展同向同频,梳理院史院情,也是现阶段管理学院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

座谈中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评聘制度、国际合作发展路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互学互鉴、共促发展,努力推动两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文/王自然;图/康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