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新闻

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本科与专业硕士项目再次通过PMI-GAC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2021-06-16 09:54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正式宣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工程管理本科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再次顺利通过了PMI—GAC全球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中心(The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 for Project Management Education Programs)认证,认证有效期为5年(最长期限五年)。

       山东大学工程管理本科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于2013年申请并顺利通过了PMI-GAC认证,有效期为七年,成为当时国内七个通过该认证的高校之一。按照认证规则,2020年该认证到期,需要参加再认证。2020年4月,学院提交了再认证申请并按照PMI-GAC认证中心要求提交了两个项目的自评估报告。同年11月,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学术主任马国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与教学中心主任张文光、PMI(中国)《项目管理世界》编委会副主任傅永康受PMI-GAC认证中心委托,组成了再认证专家组对山大工程管理本科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认证现场评估。在三天的评审中,认证专家组考察了学院教学环境、博物馆、图书馆、实验室、资料室、教务办公室等,与相关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在校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从多个方面评估了工程管理本科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的核心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并针对现场巡视结果撰写了评估报告,对山大工程管理本科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的管理体系和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2021年4月底,GAC认证委员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两个项目的认证。本次再认证的通过,必将对管理学院以及工程管理本科、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

       PMI于1969年成立,在全球191个国家拥有约60万会员和认证人士,其宗旨是推进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职业化和全球化,提高全球各类组织机构对项目管理价值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促进其应用项目管理为组织创造绩效。PMI—GAC成立于2001年, 是目前唯一在全球范围内对项目管理学位课程计划进行认证的权威机构,旨在推动项目管理专业的优秀教学项目及课程的发展,保证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质量和协助大学改善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课程计划,促进项目管理领域的教育和职业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