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4:33 点击次数:


研究院院长:王德刚

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


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是一个平台型的高端智库科研机构,是山东大学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而于2018年7月12日正式成立的。研究院同时肩负山东省人民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秘书处职能。

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山东省提出的“走在前列”“经略海洋”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目标定位,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整体提升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万亿级旅游产业为核心,积极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山东大学为依托整合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旅游企业力量,建设具有国际前沿视野的专业高端旅游智库。研究院采用跨学科、多视角、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整合省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和产业资源,将理论研究与实践落地紧密结合,扩大研究和服务范围,集中优势力量进行大课题、大项目的研究攻关和策划、规划、设计,为政府和企业在决策咨询、运营规划和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旅游产业研究院目前下设八大中心:大数据与旅游经济运行研究中心;“好客山东”品牌推广与研究中心;海洋旅游研究中心;旅游产业政策与规划研究中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古村落开发研究中心;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旅游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旅游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包括山东大学各学科教授、海内外高校学者、国内外著名旅游集团企业领袖;合作机构来自各行业协会组织和高校组织,保证了研究人员知识结构完备性和研究经验的丰富性。是世界旅游组织授权山东省唯一合作单位。

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现任院长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系王德刚教授,副院长为孔海燕教授、许峰教授和孙平副教授(兼办公室主任)。王德刚教授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秘书长,孙平副教授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副秘书长。

研究院办公地址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