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9 14:37 点击次数:

undefined


中心主任: 刘冰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Liubing@sdu.edu.cn



山东大学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年5月经学校批准成立,是依托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非实体性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心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山东省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发挥学科及专业优势,持续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全力助推本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本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企业家精神及领导力、民营企业风险管控、民营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民营企业财务框架及营商环境等。

研究中心现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人,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获评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逐渐形成了一支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紧密结合的科研人才梯队。团队成员研究领域横贯宏观经济政策、政商关系与公共治理、行政法学、公司并购、领导力与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

近三年来,主要团队成员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3项和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等其他省部级课题10余项,同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类服务逾10次。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已在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nnovation: Management Policy & Practice、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中国管理科学、经济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7部。

接下来,研究中心将持续利用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术力量,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民营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落地需要,努力打造面向政府决策的高端智库平台、面向民营企业发展与转型的定制化咨询培训平台、面向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面向一流学科建设的民营企业高端研究平台。研究院将坚持“政策建议-咨询报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为政府献言献策、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以及为企业培养高质量人才。

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关注并加入山东省民营企业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